两会系列之龙江代表议案接地气
栏目:龙行天下 发布时间:2021-11-05

两会已经召开5天了,我们来看看黑龙江代表在哪些方面提出了议案?


邓伟提交了三份议案


       今年,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亿阳集团董事长邓伟提交了3份提案,内容包括:建议把抗联精神和抗战14年英雄人物通过文学作品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食药安全溯源保真体系,使龙江绿色产业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进而形成“种得更好”良性循环;将爱护企业家的工作落到实处等。


 


       其它代表提交的议案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把中俄黑龙江大桥建成经贸之桥


       中俄黑龙江大桥建设势必成为黑龙江省乃至全国对俄经贸的桥梁。代表们希望大桥开通后,能够通过运营成为中俄两国互联互通国际大通道,为两国搭建起更多合作交流的平台,给经贸、旅游、教育等领域创造更多合作交流机会。


加大黑土地资源保护力度


       黑龙江的代表认为,应继续加大黑土地资源保护力度,同时国家对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的发展给予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建议国家从相关方面支持种粮大户和农业生产经营者参与到农业产业化经营当中。


保护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


       代表们希望把民族文化风采传递到两会,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保护民族传统文化的内容,代表们感触很深。


重塑国人对国产品牌信心


       代表们以黑龙江奶源地为例,希望重塑中国家庭对国产奶粉品牌的信心,要通过科普让民众了解中国奶粉,信任国产品牌。


出台政策支持玉米深加工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关于各级政府减税减费的内容,让企业坚定了信心。希望国家支持玉米深加工项目,出台相关政策,为黑龙江玉米粮食主产区引入投资项目,让农民增收。


二孩加大对儿科医生培养力度


       黑龙江的代表提出建立专业化、高素质的儿科医生梯队的建议,建议在各地医院增加儿科医疗队伍的编制,完善儿科医疗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