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百年华诞 家乡公益行动
栏目: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21-07-06

2021年七一前夕,作为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的组成部分,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由大健康委员会牵头,在哈尔滨市工商联的配合下,举办了一次名为“献礼百年华诞家乡公益行动”的活动,由大健康委员会主任刘益善教授主诊,为方正和木兰两县老党员、普通百姓进行脊柱健康义诊活动,同时由商会牵头,为两地捐赠防疫健康物资。方正县和木兰县相关政府机构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积极的支持和保障。


        哈尔滨市工商联副主席王旭东,工商联副局级巡视员邵凤忠,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会长李晓东,常务副会长刘家滨,商会大健康委员会主任刘益善,商会执行秘书长王涛全程参加活动。

献礼百年华诞 家乡公益行动(图1)



        方正县是黑龙江省8个重要革命老区之一,曾经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抗日英雄人物。健康公益行的第一站就在方正举行。原空军总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刘益善教授,精心为方正大约30名患者进行了认真的问诊和部分治疗,获得就诊群众的高度评价。

献礼百年华诞 家乡公益行动(图2)

        在方正县举办的需求座谈会上,县主管副县长和各职能部门的领导介绍了方正的优势和需求。刘益善主任代表商会大健康委员会,就方正开发康养旅游、举办村医专业培训以及在方正建立特色专科等方面,提出了极具实践价值的专业建议。李晓东会长说,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最近几年已经在项目、资金等方面为家乡做了大量工作,其中项目投资8个亿左右。他表示,商会立足首都,无论是区位优势还是信息优势,都占据高地。商会“服务企业与服务家乡”并举,未来将继续根据哈尔滨不同区县的需求,为家乡引进更加精准的投资和项目。


        在方正,当地政府安排工商联和商会领导及企业家参观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方正剪纸艺术馆,调研考察了方正县辰能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中村合金刀具全产业链项目和畅彩塑料制品包装项目,以及位于方正湖公园的温泉康养项目。


献礼百年华诞 家乡公益行动(图3)


        公益活动的第二站在美丽的木兰县举办。木兰县也是哈尔滨市辖县之一,因木兰河流经境内而得名。


        在木兰,除了大健康义诊活动和捐献活动,工商联和商会一行参加了由当地政府举办的“欢迎马旭老人回乡行”演出,参加了一次非常有教育意义的七一党建活动。马旭是新中国第一代女空降兵、拥有多项发明专利的“科研老兵”、全国道德模范。她曾经向家乡木兰捐资1000万,建立了马旭慈善基金,在家乡开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等活动,救助因自然灾害、事故和公共卫生等突发事件造成的家乡群众的损害。


献礼百年华诞 家乡公益行动(图4)


        在木兰县中医院举办的刘益善教授义诊中,医院精心安排了20多位骨伤病企业家患者,接受了刘益善教授的精心问诊和初步治疗。义诊之余,他向中医院提供了一些专业建议,包括技术支持中医院中医科、影像科、康复科的建设;患者会诊标准、确诊标准等,受到卫健局长和医院院长的高度认同。


献礼百年华诞 家乡公益行动(图5)


        在木兰县需求调研会上,县长徐向峰向在场企业家和商会介绍了木兰的历史、政治和经济发展情况。与方正一样,木兰也是一个具有光荣历史的地方,因赵尚志、李兆麟等抗日英雄在此浴血奋战被冠以“抗联井冈山”。他介绍了木兰的地缘优势、生态优势、重点招商项目和招商引资及产业发展扶持办法。


献礼百年华诞 家乡公益行动(图6)


        受李晓东会长的委托,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刘家滨在木兰招商恳谈会上介绍了哈商会的基本情况,也向在座的木兰县领导提出了木兰发展的建议。他说,这次在木兰逗留时间虽短但感触很深,第一个感触是县委县政府战斗力强。从这次活动的组织就能看出来。第二个感触是,木兰因为马旭而全国知名。这位老人的行为能够超越现实、影响他人一生一世。刘家滨向在座的各位领导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木兰有这样一位“国宝级”人物,通过现代手段打造超级网红,对宣传木兰有超级的战略意义!第二,木兰自身有优势,发展前景深厚,又能依托哈尔滨一小时经济圈,因此在产业规划上,可以将农产品加工范围放大,文章做足。可以通过提供特殊政策吸引其它地方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前来落户,打造“木兰制造”的名片。第三,旅游业在木兰要加上文化的成分,因为木兰是一个有文化底蕴的地方。他介绍了西安如何用不倒翁小姐姐重新打造了大唐芙蓉园,打造了西安的文化旅游。刘家滨建议利用山林小木屋做康养旅游基地,扩大旅游项目的外延……。最后,他希望县领导将商协会看成一个可以依靠的力量,可以充分利用的渠道。


        哈尔滨市工商联王旭东副主席认为,不管在哪里,多大的县,招商引资首先要有服务意识,政府各个领导要永远给企业家做服务,改变招商模式,不搞形式主义,提高招商人员素质,认真思考招商和制定政策,未来木兰还有很大空间。


        木兰县委书记牟宏峰向在座企业家和工商联、几家商会,介绍了木兰的发展思路:


        一是“粮”,发展玉米深加工是重点。


        二是“肉”,生猪养殖和肉类加工是重点。


        三是“副”,种植中药材并加工利用是重点。


        四是“旅”,发展真山真水真旅游,是重点。


        牟书记欢迎各位企业家结缘木兰,宣传木兰,投资木兰。


        与本次健康公益行活动同期举办的,还有两项捐赠:


        李晓东会长和刘家滨常务副会长代表商会,分别向方正县和木兰县捐赠了价值8万元人民币的防疫物资,这是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黑龙江银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防疫健康产品,用于支持两县疫情防控和群众健康工作的开展。李晓东会长表示,希望这些物资能够为两县防疫抗疫和日常卫生事业提供有效支持。


        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在2021年“七一”前夕积极行动,接受红色教育、向家乡献爱心、做贡献,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献礼百年华诞 家乡公益行动(图7)

献礼百年华诞 家乡公益行动(图8)

献礼百年华诞 家乡公益行动(图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