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月新政
栏目:看中国 发布时间:2016-07-08

我们是在北京的哈尔滨人,北京出台任何新政,对我们都会有正面或负面的影响。让我们来盘点一下相关的北京7月新政。

       异地办理身份证

       7月1日起,北京警方将提供本市及外省市居民丢失居民身份证挂失、捡拾居民身份证上缴登记和丢失身份证查询服务,并同步启动北京市西城区与天津市滨海新区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一对一”试点测试工作。

       PS:目前仅受理天津滨海新区的异地身份证业务

       车险浮动

       北京地区商业车险费率浮动系数将正式调整为0.4至3,延续了此前车险的费率浮动机制,但此次改革加入了交通违法浮动系数,“让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事故风险小的车主享受到更低的费率条件,真正体现少出事故、少缴钱,多出事故、多缴钱的原则。”

       网上实名管理

      《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7月1日正式生效,支付机构将对客户实行实名制管理。根据《办法》要求,7月1日之前,各支付机构实名率需满足95%。届时未进行实名登记,支付宝、微信账户将受限。

      《办法》要求,支付账户将严格实行实名管理,并按照三类支付账户分级管理。如果用户身份验证情况未达到《办法》所规定标准,会影响支付账户部分功能使用。

       中国人入澳

       近日澳洲政府宣布:所有中国护照以后入境都不用排队,直接2分钟自助通关,并且将永久实施此政策!这是如英美等世界强大国家的待遇啊。从7月1日起,中国护照的学生来澳洲留学将不再需要资金证明,全面留学的时代已经到来。

       有病先医

       病了没钱怎么办?别担心!北京职工本人或直系亲属(限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因突发重大疾病、突发自然灾害等原因,或遭遇其他特殊困难,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将获得应急救助。

       北京市相关条例提出,院前医疗急救机构不得因收费问题延误救治。患者确无能力支付医疗急救费用的,院前医疗急救机构和院内医疗急救机构实施救治后,可按规定向疾病应急救助基金、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城乡医疗救助基金等申请经费补助。

       拒不接收院前医疗急救机构转运的急、危、重患者或者不按照规定与院前医疗急救机构交接的,由市或者区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

       职业资格证取消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公布了第六批取消的47项职业资格。加上前五批取消的272项职业资格,今后有319项职业资格证不用考了!

       其它相关新政,请参考:7月北京将实施的新政策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