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资助活动鼓励创业者投身农业
栏目:行业播报 发布时间:2021-11-08

为推动三农发展,北京启动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资助活动,旨在加大对农村实用人才创业引导和服务力度,鼓励优秀人才发展农业。

  根据通知,凡是在北京市依法注册成立的农业创业主体,符合北京市农业产业“调转节”发展方向,具有一年期以上良性运营记录,商业模式突出,创新能力强,能够为推动农村产业升级和带动京郊农民增收致富做出贡献的农业创业项目均可参与申报(2015年已获得资助的项目除外)。而成长能力,创新能力,带动能力成为判断创业项目能否入围和获得资助的重要标准。

  参与申报的项目将通过区域推荐和企业自荐的形式进行申报,由评审专家组根据首轮申报情况遴选入围项目,通过项目路演和实地考察对入围项目进行评分,确定最终获得资助的创业项目。

  此外,在获评的优秀创业项目中,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将进行择优推荐,参加农业部即将举办的“2016年全国农民创业大赛”和“全国农业创业路演及培训”。

       北京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资助活动自2015年开始举办以来,众多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创业项目积极参与其中,很多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的创业项目得到了认可和资助,获得了在宣传推广、创业培训、技术服务、融资发展等多方面的支持。



                                         ---摘编自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