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网上)通报纪要
栏目: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3

通报时间:2021年10月13日—20日

通报原因

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原定于2021年10月中下旬召开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会议,鉴于疫情的不确定性和防疫工作的严格要求,根据李晓东会长的建议,由商会秘书处通过邮件和微信方式,向理事会全体成员通报相关事项并征求意见。

通报事项

   商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框架

   商会家乡公益行及招商引资工作

   商会党建工作

   商会专业工作委员会服务事项

   商会理事会新成员情况介绍

通报人员

   通报理事会成员27人,接到反馈24人。

反馈综合

   一、关于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理事会成员一致同意根据大会举办当时的疫情管控要求进行。大会主题暂定:

   共守初心  同享富裕——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

  会议规模130人-140人。理事会责成商会秘书处尽快拿出会议策划方案。

   二、理事会成员对商会组织的家乡公益行及招商引资活动表示赞赏和支持。对政府牵头、地方配合、企业支持、商会组织的模式表示    赞赏。有理事建议,在疫情形势不定的情况下,为商会会员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也是商会服务会员的重要形式之一。

   三、关于商会党建。在商会会长李晓东的支持下,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党建工作室建立。中共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党委已就商会流动党 支部设立做了批复,同意张传群同志作为党支部的召集人,召集支部成员选举产生商会流动党支部书记。今后,商会流动党支部将作为商会党建的核心,为会建助力。

   四、关于商会专业委员会的服务。秘书处向全体理事通报了商会大健康委员会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和金融委员会能够为商会会员提供的服务:

    大健康委员会——

    1、进京看病绿色通道

    2、京城名医远程会诊

    3、中医特色创新技术

    4、京城名医亲临会诊,疑难杂症专家推荐

    5、北京地区军队医院住院绿色通道

    金融委员会——

     1、企业开户优惠

     2、小微企业贷款

     3、信用贷款

     4、辅助上市

     请向商会秘书处了解详情。

 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其它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商会秘书处将陆续提供。

   五、秘书处向理事会通报了新增成员的情况。

李晓东会长提名孙光侠董事长为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

孙光侠现为大庆长恒管业有限公司、同江市长恒热电有限公司、哈尔滨长恒热电有限公司、黑龙江汇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同江市长恒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和哈尔滨长恒生物基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投资创建的企业资产总额8.2亿元。企业具备年供热面积600万平方米、年发电量2.8亿度等产品的生产能力。目前年均营业收入3.5亿元、利税总额5000万元。筹建中总投资6.51亿元的新项目还有哈尔滨生物基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木糖、阿拉伯糖、乳酸、聚乳酸、可降解材料等新产品。


纪要抄送:哈尔滨市政府驻京办、北京市民政社团管理办公室  

纪要通报: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全体会员(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