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商会和穆棱商会党支部联合举办七一党建活动
栏目:商会党建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9日上午,在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党建工作室,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流动党支部与北京穆棱企业商会流动党支部联合举行了一次党建活动。党支部书记张传群同志,以解读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6月27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讲话的主要精神作为向在座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上党课的开始。他说蔡奇书记所讲“坚定不移从北京发展转向首都发展,从单一城市发展转向京津冀协同发展,从聚集资源求增长转向疏解非首都功能谋发展,从城市管理转向超大城市治理”就是我们在京企业今后在北京发展的指南。蔡奇书记提出的今后五年北京的发展目标也是我们企业家在京乃至京津冀的发展机遇所在。


在座党员在发言中表示,加强党对商会的绝对领导,就是为了让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民营企业的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而不是束缚民营企业的经营和发展。   


有党员在发言中表示,建党百年,我们的前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救国救民救天下”。我们这一代人承担起了“富国富民富天下”的责任,而我们的后一代人,必须承担起“强国强民强天下”的更加重要的责任。在这个过程中,党组织的建设和党员的带头作用绝对不容忽视。在与时代共命运的过程中,我们要做到对得起国家、天下、企业、个人和家人。


本次党建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安信志同志主持,他向在座党员和积极分子转达了李晓东会长对因为疫情影响未能参加本次活动表示的歉意。李会长希望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一如既往支持商会工作,支持家乡建设和首都建设,有一份力出一份力有一份光发一份光,为商会未来几年的发展多多献计献策。  

nb.jpg

2.png

张传群书记做了活动小结。他建议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提倡的核心价值观,牢记核心价值观在国家、社会和个人不同层面的提法和精髓,要“认知、认同、践行”。


党员同志们还就首都建设与家乡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希望通过商会和各级党组织,把这些意见和建议传递给各地政府以尽个人的绵薄之力。


2022年“七一”前夕,两个商会的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党课教育和思想汇报活动,也为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2022年下半年社会活动和经济建设做了一次思想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