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关于商会 > 商会介绍

        北京是中国政治、文化、科技和国际交往的中心。改革开放以来,哈尔滨籍企业家一直活跃在北京的各行各业。其中既有知名度较高的杰出企业家,也有低调内敛的实力派精英。他们勤奋敬业、诚信经营、睿智管理,不仅为首都经济增长贡献出智慧和力量,也为家乡哈尔滨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建设商业文明、促进京哈两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为进一步搭建在京哈尔滨籍企业之间沟通和互帮互助的平台,促进企业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作用,2014年9月,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委统战部直接领导下,哈尔滨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牵头,与30家在京哈籍企业代表共同发起,筹备成立“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英文:Harbi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Beijing,以下简称哈商会),当年12月获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为具有法人资格的独立商会。


        哈商会以成立大会为起点,以“团结冰城企业、弘扬先进文化、关心家乡建设、繁荣首都经济”为宗旨,定位“建设精品商会、精英商会、文化商会”的目标,充分利用身处首都的地缘优势,通过信息服务、交流学习、公益事业等方式,为哈籍企业家服务,搭建政企交流、学企交流、会员沟通的平台,努力推动整体优势,实现多方共赢,全力打造在京的“哈尔滨企业之家”。


        哈商会成立至今,商会会员数量已经从成立之初的30家发展成现在的100余家。会员企业的经营范围涉及电信、交通、能源、金融投资、房地产及工程、绿色农业、酒店管理、餐饮食品、环保、教育和培训以及商务服务等众多领域。会员中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有在各行业内享有较高社会声誉和公信力的企业家。


        哈商会建立和逐步完善了目标定位、组织结构、运作模式和服务体系,拥有了商会网站、公众号和商会(内部交流)刊物。建立起项目考察、投资家乡、慈善公益、专题沙龙等常态化运行机制。在上级党委的支持下,建立了商会流动党支部。同时,为整合内、外部资源,建立了哈商会专业委员会:项目投资委员会、公益慈善委员会、金融委员会、大健康委员会、商务服务委员会和文化艺术委员会。


        2019年1月,哈商会获北京市民政局颁发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3A证书。2020年12月,哈商会成功换届,组成了以中首华奥集团董事长、黑龙江省政协常委、省工商联副主席李晓东为会长的“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开启了哈商会的新征程。


        广袤的黑土地,蜿蜒的松花江,孕育了哈尔滨人至柔至刚的性格和有容乃大的情怀。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将在未来五年,以更广阔的视野和更高远的格局,团结更多企业家,为促进东北振兴和中国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欢迎在京拼搏创业的哈尔滨乡亲联系我们。也欢迎任何愿意了解哈尔滨、投资哈尔滨的各界人士,到哈商会做客、交流。


电话:010-57539688


公众号: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