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留住哈尔滨美好记忆
栏目:政府资讯 发布时间:2021-11-08

孙喆调研文物建筑保护利用工作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到南岗区、道里区调研文物建筑保护利用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文物建筑的管护水平,在保护的同时适当开发利用,使之成为我市优质的旅游资源,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让人们看得见历史,留得住哈尔滨记忆。


独具特色的巴洛克壁柱,屋顶檐上的古典式女儿墙,无声地传递着厚重的历史。位于一曼街的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建于1933年,为一类保护建筑,是巴洛克风格砖木结构建筑。与它相邻的是建于1929年的世界红十字会滨江分会旧址,属于仿古典主义为主的折衷主义建筑风格。在查看建筑内部结构、了解目前建筑利用情况后,孙喆说,这些保护建筑不仅承载着哈尔滨的历史记忆,还彰显着不同时代的建筑艺术风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现场责成相关部门,要将这些建筑的维修改造列入日程,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还原历史建筑风貌,将这些文物建筑串联成为一条独特的哈尔滨文化建筑艺术之旅。


有着百余年历史的老会堂音乐厅,正准备启动加固改造工程。走进建筑内部,孙喆查看了加固改造效果图,并听取设计方案介绍。他指出,要注意老建筑的消防安全,优化修缮加固保护方案,充分挖掘老会堂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为老会堂赋予新的音乐生命,为高水平专业演出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舞台。


孙喆还到哈尔滨广播电视大学进行调研,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